亞洲男排資格賽落幕了

今年一次都沒去看過...

不過看著大家在I大的部落格上大放厥詞,我想應該是有看到什麼或期待什麼卻落空了

我想

排協怎樣安排人是教練團的事情,雖然自己也是球迷

但是我的偶像不打了

我也只能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新ㄧ代的人才輩出

但有時候換個方向想,這些小毛頭好像都不及自己所支持的人ㄧ半

每次看他們打的有一球沒ㄧ球,心裡總很不是滋味

雖說是要培育"自己人",但這樣的想法不免有些逾矩

因為我只是個球迷,我當然會支持自己支持的球員

卻還是會很想跑去排協那邊大罵他們是混蛋

但如果今天我能左右中華台北的代表隊,我還能以私心選些自己的人,還是要衡量全體

 

記得看今年的大專特優級聯賽,球評對張建邦提出了一個說法,說現在排球比賽上需要向他這樣類型的球員

能攻能守,守備能力是排球最基本的因素,能幫助球隊穩住守備的攻擊手是現在的趨勢

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,我想這三天的比賽大家都看的出來,戴球員的接發球真是差,守備也不好,但卻是先發

如果以現實或是其他的因素最為考量,我不能說什麼

有身高有攻擊力,但兩者相比較,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看張球員在場上;沒錯,他具有某種特質,是不是領袖特質我不知道,但大體來說,這次比賽,老中青三代都在場上,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誰還不夠,誰有經驗;至少我很自私的想看得分跟帶士氣

比賽有時候不是純比賽,有時候是打給別人看的

這是我去看招考國訓球員時一個上層老師說的,想想也對

在國內,球員彼此都很熟析彼此,所以甄選或是比賽都很了解彼此的習性跟打法

 

這裡我又提到了體制

沒錯,培育"自己人"是每個地方都有的一種文化,可以說是陋習

但我們能做的還是支持跟守候那些我們喜愛的球員

畢竟大環境要在一時之間改變是不可能的,除非上層通通換血

但又有誰能夠如此大刀闊斧的改革體制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ヒカ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